GO
西班牙飲食文化

西班牙是美食家的天堂,擁有豐富的美食佳餚,能讓饕客露出滿足的表情。西班牙美食海鮮燉飯、塔帕斯Tapas、雜燴肉菜湯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而這些美食的出現其實跟西班牙的歷史息息相關,特別是阿拉伯人。當阿拉伯人征服幾乎整個伊比利半島時,將檸檬和柑橘等各種水果、番紅花、肉桂、香菜、小茴香、生薑、芝麻、百里香、八角等香料以及稻米、甘蔗引進西班牙,這些也成為日後西班牙美食所不可或缺的食材。

 

根據不同地形和氣候,西班牙各個地區擁有各自不同的美食。西班牙北部以海鮮料理聞名,各式各樣的魚類、貝類、甲殼類等,著名的美食有海鮮燉飯;西班牙中部以肉類料理聞名,例如火腿、香腸、乳酪等,盛行烤肉,著名的美食有柴烤的牛羊豬肉;西班牙南部則以炸的料理聞名,著名的美食有蔬菜冷湯、炸魚。


 

飲食習慣

傳統的西班牙餐分為四道:第一道是沙拉等開胃菜,第二和第三道是主餐肉和魚,最後一道是甜點。隨著時間的演進,現在的西班牙仍保留著祖先的傳統並做些簡化,基本上還是會有兩道:其中一道是開胃菜或甜點,另一道是補充能量的主食。


 

用餐習慣

早餐:西班牙人喜歡在酒吧享用早餐咖啡或麵包,開啟一天的生活。

中餐:下午兩點左右是大部分西班牙人享用午飯的時間,然後在三、四點後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晚餐:西班牙的晚餐相當晚,這也跟他們下午的上班時間稍晚開始有些關聯。人們大約都在深夜才開始至餐廳用餐,又或者與朋友們一起享受西班牙活躍的夜生活。

 

著名的美食

西班牙海鮮燉飯

西班牙海鮮飯是西餐三大名菜之一。西班牙的瓦倫西亞是米的家鄉,飽滿的米粒搭配新鮮的魚、蝦子、螃蟹、牡蠣、魷魚等海鮮,並且加入番紅花增加其風味與層次,香味撲鼻而來,沒有人能夠抵擋海鮮燉飯的美味,是西班牙指標性的美食。

 

塔帕斯

塔帕斯Tapas是蓋子的意思,西班牙人有把麵包當作蓋子蓋在酒杯的習慣,因此下酒菜就被稱為塔帕斯,現在也可以指正餐之間的點心。由於西班牙餐與餐之間時間間隔比較長,塔帕斯已經是西班牙獨特的飲食文化。不管是在餐廳還是在酒館都可以找到各種塔帕斯。塔帕斯是鹹食,最常見的有三種,包括:以長棍麵包為基底淋上番茄汁或橄欖油加上其他食材,油炸的海鮮,火腿等肉類冷食。到西班牙旅遊絕對要記得品嘗這多樣又獨特的料理,體驗道地的飲食文化。

 

雜燴肉菜湯

西班牙的傳統佳餚,用豌豆、紅蘿蔔、洋蔥、芹菜、馬鈴薯與牛肉或者豬肉一起燉煮,最後加入鷹嘴豆繼續燉煮。一般西班牙人會將雜燴肉菜湯分成兩道菜,將燉煮完後的美味濃郁的肉湯放到另外一個鍋子並且加入義大利麵條,煮成義大利麵湯。而另外一道則是經過長時間熬煮美味的肉、蔬菜和馬鈴薯。

 

土豆煎餅

西班牙土豆煎餅是西班牙的國民美食。最初其實是為了讓打仗的士兵可以吃飽並且營養足夠才發明了這道料理。不管是在悠閒的午後、小酌的時光或者正式的晚餐都有土豆煎餅的身影。它的作法簡單,是家家戶戶餐桌上的常客。以油炸的方式把馬鈴薯煮軟,之後加入蛋漿混合後放入平底鍋煎成蛋餅。現今的土豆煎餅已經在各個地方衍生出四十多種口味,根據不同的喜好加入各種食材,有火腿、起司、洋蔥、菠菜、香腸等,都增加了煎餅的口感的層次,是名副其實的味蕾饗宴。

 

國家簡介

移民項目

教育制度

置產置業

投資創業

  • 西班牙早餐
    西班牙人很重視飲食,平均一天吃五餐,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晚.....
  • 西班牙家常菜
    西班牙幅員廣大,各個地區都有其獨特的佳餚。西班牙到餐廳用餐的.....
  • 西班牙甜點
    牛奶肉桂香炸麵包 Torrijas de Semana Santa 西班牙人很喜歡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