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話題追蹤:教育投資的4個聰明策略

話題追蹤:教育投資的4個聰明策略

 

【本刊訊】有鑑於這幾天客戶對商周此專題報導反應熱烈,也急欲知道是否真如內容所說,擁有護照就能進入外僑學校就讀;或者三個孩子都出國去讀高中、大學、研究所,真的要花五千萬元嗎? 等許多問題。移民天地資訊網編輯部(以下簡稱編輯),特別針對這幾天大家最關心的幾個重點問題提出說明。

 

問:為什麼想進入外僑學校,要先擁有外國護照?

答:正確的說應該是必須擁有他國國籍,這是我們政府對外僑學校的的規定,政府要求他們只能招收非本國籍學生。所以要就讀正式外國學校,沒有他國護照是進不去的。

 

問:申請到他國護照是否就能保證進入外僑學校就讀?

答:那可不一定。擁有護照可說是你已具備申請外國學校的資格,進入學校還是有其他門檻。各校規定不一,通常還需要經過面談及考試,小朋友得具備相當好的英文能力,否則空有護照還是進不去。

 

問:有哪個國家身分,可以比較好進入外僑學校?

答:誠如我前面所提到,小孩的能力決定能不能進學校,任何一個合法外籍身分都是讓你有排期考試的機會。

 

問:買哪國護照是合法的,不會被騙。

答:合法護照是買不到的,許多國家都有投資移民法,如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新加坡、澳門、香港等,投資後取得的身分不盡相同,有的是綠卡、有的是臨時居留,有些國家不要求移民監直接發給護照。只要是該國政府有明確通過的相關法規,就沒問題。

 

問:為什麼有些國家會開放公民護照專案?

答:事實上,早在1980年代,加勒比海國家多米尼克國會就曾通過經濟公民權利法,投資人投資五萬美元者即可取得多國公民權利,全案投資移民配額為八百戶,該投資案主要投資觀光旅館業。格瑞那達、貝里斯、諾魯、馬紹爾等國在90年代,亦陸續推出社區經濟發展專案移民法,同樣是投資美金2.5萬~10萬不等的金額,就發給公民護照。另有西非國家亦在1996年通過經濟公民方案,集資興建更大的專案-『世界貿易展覽中心-WTCBF』,完工後將成為全西非最大的展覽中心。

 

問:專文提到送小孩到國外受教育要花那麼多錢,是真的嗎?

答:沒錯,如果你只是單純辦理留學的話。事實上有第5個聰明策略---先辦理移民,再留學。會使孩子的海外教育費用大幅減少,就讀公立學校學費全免,你所增加的花費,就是海外生活費,且未來附加功能更多。專文中楊梅吳太太,就迫切需要快辦理移民。以本公司經理為例,四個小孩都在國外就讀,如果沒辦好移民的話,如何以上班族薪水支付龐大學費。

 

問:申請移民與申請公民護照如何辦?有哪些附加功能?

答:那得看申請者每個人的條件不同,有時對A申請人是好處,對B申請人反而是負擔,因此要個案規劃,作分析,再決定適不適合走上移民這條路。

 

問:如有相關申辦問題要向誰諮詢。

答:本公司有許多專精各國移民法顧問,都能提供專業協助,請撥打0800-885-107(幫幫我移民去)所有問題都有專人提供諮詢。